close

  【環球軍事報道】據美國《航空和空間技術周刊》網站2014年12月29日報道稱,巴西將實施一系列雄心勃勃的防務計劃,包括重新裝備空軍、部署一艘航母和組建一支新的潛艇編隊。這其中許多項目的模式是直接進口與技術轉讓相結合。
  採購瑞典航空航天工業集團的“鷹獅”戰鬥機就是採用這種方式,它將是2050年以前巴西空軍和海軍的主戰裝備。2010年10月簽訂的第一份合同涉及36架這種飛機。其中21架在瑞典組裝,但其技術轉讓以及由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牽頭研發“鷹獅”雙座飛機將同時進行。
  巴西領導研發的雙座戰機將採用一種全景式大屏幕駕駛艙,那是瑞典產基本款所沒有的。除此之外它還將配備南非/巴西聯合生產的“A-達特”空空導彈和本土諾爾貝托防務與技術公司生產的MAR-1反輻射導彈。為籌備這個大項目,巴西相關行業通過參與對3款戰鬥機的升級來“練手”:F-5BR、巴西航空工業公司與阿萊尼亞公司的合作研製的改進型AMX輕型攻擊機、從A-4“天鷹”改裝而來的海軍型AF-1。
  “天鷹”將組成“聖保羅”號航母的艦載機部隊,該航母經過長期整修後定於2018年回到海上,並一直服役到2029年。巴西可能還會領導研製“海鷹獅”,這是一種單座戰鬥機,擁有“鷹獅”戰鬥機的較長機身。它可能會在本世紀20年代初開始生產,並與第二批“鷹獅”戰鬥機一同交付,後者則將取代F-5。第三批“鷹獅”將在2025年前取代A-1M。
  Prosub潛艇計劃也在進行之中,它由諾爾貝特公司和  (原標題:巴西大力強軍:買“鷹獅”戰機修航母造核潛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vswp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