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現場 新華社記者 李文 攝北京市政府29日中午通報:清華附中一在建工地底板鋼筋倒塌事故直接造成在現場作業的10名工人死亡,4人受傷。直接事故責任人已被公安機關控制,北京市已組成聯合調查組進一步調查事故原因。
   據初步瞭解,事故為底板鋼筋在綁扎過程中發生坍塌。一位現場的目擊工人向記者還原了事發經過:“像滑坡一樣,一整面鋼筋底板就側滑著下去,把下麵的人全部壓在了底下。”這位工人說,事發底板整個面積大約30米寬50米長,由鋼筋綁扎而成,整體靠腳手架支撐呈半懸空狀態,懸空高度約1.5米。事發時,底板上方和下方各有幾十名工人作業,突然下滑的底板整體側滑,將地面的人全部壓埋。直至消防人員趕到,用切割機等器械,將被埋人員救出,其中多人已經死亡或受傷。據悉,4名傷者已得到緊急救治,無生命危險。
   記者從清華附中校方負責人處瞭解到,事發工地與教學區相隔較遠,教學活動未受到影響。
   據新華社、《新京報》等  (原標題:“鋼筋底板像滑坡一樣把人掩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vswp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