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蘇寧舉行24周年慶暨2015年公益行動通報會。當天,蘇寧延續公益慶生的傳統,宣佈正式上線蘇寧易購公益頻道,旨在運用新興互聯網技術,發揮線上線下O2O融合優勢,探索互聯網時代下的公益之路。
  蘇寧易購公益頻道下有公益捐贈和公益眾籌兩大平臺。蘇寧公益捐贈平臺當天正式上線,中國扶貧基金會、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愛德基金會、上海真愛夢想基金會、江蘇慈善總會、鄧飛公益基金等多家公益基金會入駐開設公益旗艦店,並接受社會捐款。據瞭解,未來蘇寧還將拓展更多的NGO加入公益捐贈平臺,借助互聯網的力量,讓公益更加大眾化。
  蘇寧公益眾籌平臺計劃明年一季度正式上線,將主要面向偏遠欠發達的農村地區,為當地的農副產品、手工藝品的發展,提供融資支持、信息發佈、銷售平臺等全方位服務。屆時將有更多類似於明祖陵村扶貧的公益行動通過公益眾籌平臺展開,與社會各界合力推動公益項目發展建設。
  “2015年蘇寧也將通過捐贈和眾籌扶貧的方式聯合社會愛心力量捐贈500萬元,建立5個農村特色農產品生產基地,幫助他們獲得電子商務的能力,創造收入、改善生活。”中國扶貧基金會會長段應碧說。
  發佈公益頻道既是蘇寧公益借助互聯網提檔升級,更是蘇寧24年來始終致力於公益慈善事業的一個縮影。
  從創業初期到現在,蘇寧一直堅持社會化企業的定位,結合其業務特長和資源優勢,以互聯網帶動公益模式創新,形成了以“陽光1+1”理念為主體,以持續再生型公益扶貧和社會專業型公益扶貧為兩翼的“一體兩翼”新公益模式。截至2014年底,蘇寧已累計捐款超過9億元人民幣。
  26日,張近東與公益機構嘉賓一起按下按鈕啟動2015年公益行動。現場大屏上不斷滾動著全國蘇寧員工的實時捐贈數據,這些捐款全部是蘇寧員工通過蘇寧易購公益頻道“陽光1+1蘇寧社工愛心專區”進行捐贈的,截至當天上午11時,蘇寧員工自發捐款250多萬元。
  在推出公益頻道的同時,蘇寧還捐資為貧困地區的孩子們修建校舍,建立夢想大巴車,扶持貧困地區體育文化建設,延續高管捐孤助學等項目。
  “今天我們看到了蘇寧集團提出的‘互聯互助,公益創新’的公益合作理念,這是具有創造性的思考和行動,充分體現了蘇寧可持續的經營理念與共享價值的商業模式,也充分展現了蘇寧對新常態經濟和新的市場環境的把握。”段應碧說。
  蘇寧上線公益頻道,實現了公益機構與互聯網平臺的雙向聯合,一方面可以動員更多的社會力量,大規模地解決社會問題,同時也推動著公益走向開放透明。2015年,蘇寧更多的公益行動,正在繼續。  (原標題:蘇寧易購公益頻道上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vswp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