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吞噬巨大物質
  中新網9月26日電 據外媒報道,目前人們普遍認可一個科學理論,那就是當一顆質量比太陽還大的星球死亡時,會承受不了自身的引力而發生崩塌,從而形成一個奇點,而這個奇點又會變成黑洞,其引力之大,就連光都無法從中逃脫。
  但近日,一名來自北卡羅萊納大學的女科學家聲稱,黑洞是不可能存在的,而且她已經用數學證明瞭其理論的正確性。而且,一旦她的觀點被科學界論證是正確之後,現代物理學對於宇宙的起源將被全部推翻。
  報道指出,這名科學家名叫勞拉,她表示,當星球死亡時,根據史蒂芬·霍金的理論,會釋放出一種叫“霍金”的射線。在這個過程中,星球自身也將流失一大部分的質量,最終,死亡的星球所剩的密度不足以形成黑洞。
  她還指出,在形成黑洞前,星球就會膨脹並爆炸。此前科學家認為的奇點也不可能形成。“我自己都還沒有從這一震驚的發現中平靜過來,”她說,“我們已經對黑洞理論研究了近半個世紀,現在得出的這一答案給了我們很多思考。”
  勞拉稱,將來可以使用實驗來物理證明宇宙中是否存在黑洞,而現階段只能以數學理論的結果作為答案。
  報道指出,勞拉的這一發現不單影響了黑洞理論,甚至還動搖了大爆炸理論。絕大多數的物理學家都認為,在138億年前有一場大爆炸,這場爆炸產生了一個奇點,而這個奇點不斷擴大,最終形成了現在的宇宙。如果黑洞不存在,奇點也就不存在,大爆炸理論也就站不住腳。
  報道還稱,之所以黑洞顯得很奇特是因為它包含了兩種相互抵觸的宇宙基本原理。其中一個原理是愛因斯坦提出的引力可以製造出黑洞的理論。而另外一個理論是量子理論,該理論認為宇宙中一切物質是守恆的,不可能消失。
  所以從出現黑洞理論的那天起,就一直存在著一個悖論:既然宇宙中的物質不會消失,那進入黑洞的物質又怎麼能永遠待在黑洞里。
  對此,勞拉的理論使用了數學方法,將愛因斯坦的萬有引力理論和量子力學理論和諧地融合在了一起:那就是人們期待的黑洞並不存在。  (原標題:外媒:數學證明黑洞不存在 大爆炸理論或被推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vswp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