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澳洲網18日報道,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衛生廳18日宣佈,雖然埃博拉疫情蔓延至維州的概率極低,但維州當局還是針對該疫情做出了應急方案,以備不時之需。
  據報道,該應急方案旨在遏制這種致命病毒的爆發,如及時隔離患者和向工作人員提供防護用具。維州首席衛生官萊斯特博士(Rosemary Lester)稱,該方案適用於所有的醫療服務,並會保護患者和工作人員。
  萊斯特稱:“應急方案包含了一系列簡單的應對步驟,當有疑似人員從受感染國家返澳後,前線的醫護人員可以依照該方案的步驟採取適當的措施。”
  據悉,方案指出,任何被懷疑曾接觸過埃博拉病毒的人將會被送至皇家墨爾本醫院(RMH)接受觀察和治療,而16歲以下的兒童將會被送至皇家兒童醫院(Royal Children's Hospital)
  針對該方案,維州衛生廳長戴維斯(David Davis)表示,因為澳洲有世界上最好的邊境保護措施,且近期很少會有人從西非感染國家返回澳洲,所以埃博拉感染維州的概率是非常低的,該應急方案主要起預防作用。同時,戴維斯表示自己不願看到該方案有被實施的一天。  (原標題: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出台埃博拉疫情防控應急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vswp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