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22日消息(記者季蘇平)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日本共同社報道稱,日本擬將日印外務防衛租屋副部長級對話升格為部長級磋商,此舉旨在強化安保,對抗中國。
  報道稱,中國試圖通過向斯裡蘭卡等南亞各國提供基建支援來擴大在印度洋的影響力,日本政府認為有必要採取對抗措施。為確保海上交通要道的安全,日印首腦會談將確認持續進行海上保安部門間的交流、海上自衛隊與印度海軍的聯合訓練,還將就向經濟持續高速發展的印度出口基建交換意見。安倍除了將努力促成在孟買至艾哈邁達巴德之間的高鐵計劃中引進日本新幹線之外,還在研究為印方感興趣的水陸兩用海上自衛隊救難飛艇“US2”對印出口創造條件。日印首腦會談還將爭取為儘早締結核能協議加快談判進程,簽署外接式硬碟核能協議將使日本核電出口印度成為可能。  (原標題:日本擬將日印外務防衛副部長級對話升格為部長級磋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vswp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