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圖為:29日,市民在石崗軍營瞭解槍械使用方法。 (中新社發)
  據新華社香港29日電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7周年,進一步增進香港社會各界對駐軍的瞭解,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29日在石崗軍營和新圍軍營舉行“軍營開放日”活動,吸引了約2.1萬名香港市民入營參觀。
  上午10點30分,莊嚴威武的三軍儀仗隊邁著整齊劃一的步伐在石崗軍營操場上行進,拉開了軍營開放活動的序幕。隨後,香港市民觀看了精心編排的軍樂隊列表演。
  在石崗軍營,駐軍專門進行了獵人戰鬥訓練和反恐突擊救援訓練。新圍軍營內,來自陸軍部隊的戰士們集體展示了刺殺團體操訓練。
  除了精彩的現場表演,駐軍還安排了很多靜態參觀項目。直升機、裝甲車輛、偵察車、各型輕武器、特種反恐裝備以及野戰救護等裝備和器材,引來很多市民簇擁觀看、合影留念。
  進駐香港以來,駐港部隊每年都舉辦“軍營開放日”活動,今年已經是第26次。包括此次開放活動在內,共有約55.7萬名市民進入軍營參觀。7月1日,駐港部隊還將開放昂船洲軍營,供市民參觀。
  (原標題:圖文:香港市民參觀駐港部隊軍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vswp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