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石家莊5月5日電 見習記者周宵鵬 記者今天從河北省石家莊市公安局獲悉,經過四晝夜連續奮戰,該局成功破獲了兩名男子綁架三名女子的4.25綁架案件,兩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網,其中犯罪嫌疑人宋某因負隅頑抗於4月25日在鹿泉市被當場依法擊斃,其同伙犯李某於4月29日在井陘縣被抓捕,兩名人質被警方成功安全解救。
  4月25日上午11時許,井陘縣公安局接到一名群眾報警稱,她的兩名女性朋友被兩名男子綁架在井陘與鹿泉交界處一山上。警方隨即組織警力趕赴現場開展搜捕和設卡堵截。下午15時許,民警發現一名犯罪嫌疑人正挾持一名人質駕駛摩托車逃離,於是立即駕車展開追捕,並將其逼停。嫌疑人棄車後,持刀抵住受害人脖頸與警方對峙。為了穩定嫌疑人情緒,安全解救人質,警方與其展開談判。17時許,嫌疑人情緒失控,開始用刀割受害人頸部,在危害結果發生瞬間,警方果斷開槍將其擊斃,成功解救一名人質。
  同時,為儘快抓獲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安全解救人質,石家莊警方在案發地附近山上實施了多次地毯式搜捕,共出動警力2000餘人次,發佈協查通報10000餘份。4月29日凌晨4時50分許,警方得到線索,犯罪嫌疑人挾持人質很可能藏匿在井陘縣上安鎮下安村附近,警方隨即展開搜索。7時40分許,民警在一農舍內發現了持刀挾持人質的犯罪嫌疑人,警方立即對其形成包圍,並按照既定方案,與嫌疑人進行了長達6個小時的談判。下午13時45分,趁嫌疑人稍有鬆懈,談判民警與埋伏的特警果斷撲了上去,奪下嫌疑人手中的凶器,將其制服,成功解救人質。
  經工作查明,4月21日,犯罪嫌疑人李某(2001年曾因綁架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2011年刑滿釋放)、宋某以過生日為名,將三名女子騙至井陘與鹿泉交界處一荒山上,採取語言恐嚇、持刀威脅、膠帶捆綁、拍照要挾等手段限制其人身自由,搶劫錢財。4月25日,其中一名女子趁兩名犯罪嫌疑人不備,逃離拘禁地並向警方報案。
  目前,被解救的人質情緒穩定,經醫院檢查均無大礙,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一劫匪被當場擊斃一劫匪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vswp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