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14來源: 信息時報
  日前信息時報記者獲悉,2014年3月7日,格力電器再增一項“國際領先”的自主創新技術成果——“磁懸浮變頻離心式製冷壓縮機及冷水機組”。
  據瞭解,權威專家一致認定,該技術成果處於國際領先水平,讓我國大型離心壓縮機及冷水機組的設計水平邁上更高的臺階,並大幅提升了中國離心式冷水機組在國際製冷市場的競爭力。
  大幅降低社會建築總能耗
  從宏觀角度看,在全球變暖和環境污染日益加劇的今天,格力電器對低碳、節能、環保產品的執著再次結出碩果。“磁懸浮變頻離心式冷水機組”若推廣開來,將大幅降低社會建築總能耗,肩負起助力國家節能減排的責任。
  從微觀層面說,通過磁懸浮變頻離心式冷水機組的節能降耗,不但可以提升人們的居住環境質量,並且對整個大氣環境的改善,如降低臭氧層消耗、減少溫室效應、防止霧霾天氣等,也會起到積極作用。
  每年可節電14億度
  據測算,目前大型公共建築中空調主機能耗占空調系統的總能耗的25%~40%,如果將現有15%建築的空調主機改造為格力磁懸浮變頻離心式冷水機組,那麼每年可以節約電能14億度,可節約資金13億元,新增產值64億元以上。
  可以說,格力磁懸浮自主技術的橫空出世,將為國家按時完成節能減排任務——“十二五”期間單位國內生產總值能耗降低16%,增加更大把握。
  創新填補空調技術空白
  行業專家表示:“此次格力自主研發的‘磁懸浮變頻離心式冷水機組’,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識產權,填補了國內外大冷量磁懸浮壓縮機研究與產品的空白,將空調壓縮機技術提升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不僅強化了格力在世界舞臺上的競爭力,也進一步彰顯了我國的技術創新實力,標志著我國空調行業的技術水平正在高速超越歐美。”
  無論是榮獲國家科技進步獎的1赫茲變頻技術,還是此次發佈的磁懸浮離心壓縮機技術,格力電器這些年以穩健的步伐邁向百年老店,並引領全球製冷行業的發展方向,以“創新”為核心競爭力,讓“中國製造”散髮出轉型升級的全新魅力。信息時報記者 陳曉丹
    (原標題:“中國造”磁懸浮變頻中央空調在格力問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vswp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