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三亞2月25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馬偉元 通訊員 李鵬程 劉愛河)2月25日,記者從三亞鳳凰國際機場(以下簡稱“鳳凰機場”)獲悉,今年春運期間,鳳凰機場生產運行平穩有序,共完成旅客吞吐量2334845人,保障航班14502架次,同比分別增長13.31%、6.68%;同時,三亞火車站共發送旅客58.32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26.6%。
  據瞭解,鳳凰機場於今年年初新開闢了三條空中航路。新開航路的投入使用,使鳳凰機場航班延誤率明顯下降,航班放行正常率大幅提升,航班保障效率顯著提高,為提高旅客滿意率創造了條件。春運期間,鳳凰機場日均旅客吞吐量達5.84萬人次,日均起降363架次。特別是春節黃金周7天有5天單日客流量突破6萬人次,其中2月4日(初五)進出港旅客達6.40萬人次,刷新了鳳凰機場通航以來單日最高客流記錄。據機場負責人介紹,春運期間執飛三亞機場熱點城市集中在北京、廣州等地,春節後的返程高峰期更是出現了一票難求的情況。
  另外,春運以來,三亞火車站車站購票客流持續高峰,每日發售車票超1.4萬張。其中,2月4日—14日連續11天發送旅客超過1.9萬人次,創三亞火車站新高。  (原標題:2014年春運落幕 三亞鳳凰機場運送旅客233萬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vswp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