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8日13西裝時30分,地鐵列車快速駛入紫荊山站。⑤2本報記者李建峰攝
  乘客在站台有序候車。⑤2本報記者李室內設計建峰攝
  一號線“開跑”鄭州住商不動產駛入地鐵時代
  未來將打造“三橫兩縱一環”軌票貼道網絡
  本報訊(記者董娉)2013年12月28日,註定是鄭州千年建城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一天,歷時四年半建設室內設計,首條貫穿城市東西的鄭州地鐵一號線一期工程正式開通試運營。
  早上7點30分,藍天白雲下,鄭州軌道交通鄭東車輛段內,等待上線運營的12列電客車整齊地停靠在車庫內。隨著一聲長長的汽笛聲響,0111號首列車緩緩駛出車庫,沿著軌道西行,逐漸加速後鑽入隧洞,正式開始試運營之旅。
  8點30分,即將舉行通車儀
  式的體育中心站“整裝待發”,站廳內地面乾凈明亮,負責全線20個車站保潔工作的大河物業工作人員,正在進行最後的收尾工作。站廳及隧道內,由河南日報報業集團獨家經營的地鐵媒體廣告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一幅幅展現中原美景的公益廣告呈現眼前。
  9點整,通車儀式正式開始,沒有領導講話環節,取而代之的是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吳天君,副省長趙建才,省政協副主席鄧永儉等省市領導,慰問優秀地鐵建設者及市民代表,並向他們頒發綬帶。10分鐘後,出席儀式的領導及建設者們一起登上駛向西流湖站方向的列車,共同見證鄭州進入“地鐵時代”。
  地鐵一號線的開通,僅僅是鄭州地鐵藍圖的第一步。地鐵一號線二期、二號線一期、五號線工程及軌道交通航空港區配套工程正在按計劃加速推進,未來鄭州地鐵格局將由6條軌道交通線路組成,全長202.53公里,在中心城區將形成“三橫兩縱一環”的棋盤放射狀結構,總投資超過1000億元。③9
  豫見
  鄭州地鐵特刊
  詳見??3、4、5版  (原標題:盼望著盼望著地鐵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vswp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