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成希 實習生/餘秋亮 通訊員/田禾 陳禮勤)今天下午,天河區通報稱,2013年11月6日晚22時29分,"120"急救指揮中心急報天河區東圃地鐵附近有人高壓電塔觸電墜落,急需天河區中醫院急診科"120"救護車出車前往救治。按照"120"救護出車管理要求,天河中醫院"120"救護團隊立即響應行動,2分鐘內準備好急救設備,出車奔馳前往急救現場。22時39分到達現場後,立即開始救治。據瞭解,傷者攀爬一臺變壓器上,被幾萬伏高壓電擊中,並變成一個巨大的火球並掉落在該處6米以下的水泥地板上,造成電擊傷、高處墜落傷和火燒傷等複合損傷。經初步檢查後,發現傷者全身多處皮膚電擊燒傷,燒傷面積達全身面積的64.5%,其中深褐藻糖膠Ⅱ-Ⅲ度燒傷面積達32%,屬於特重型燒傷,且高空墜落不能排除骨骼及內臟損傷的可能,病情急危重生命岌岌可危。而且傷者為無家屬和法定監護人、無錢物和經濟來源、無姓名和身份證明、無家可歸、無法詢問年齡及病史的“三無”人員。
  本著“健康權是公民享有其他一切權利的基礎,是公民最基本的利益”,“生命救治第一原則”,天河區中醫院醫務人員首先想到的就是救治病人,立即用鏟式擔架將傷者置於救護車轉運。按照天河中醫院醫務科和院領導指示,醫院開通綠色通道,積極做好一切救治準備,無條件全力搶救病人生命。在救治過程中,患者間歇性出現高熱、深昏迷、狂躁、急性腎衰、休克、呼吸困難、心律不支票借款齊、大小便失禁以及感染等情況。天河中醫院領導、醫務科指揮搶救、組織協調,外科迅速成立以譚檢平副主任醫師、遲俊安醫師為首的醫療搶救小組給予救治,保持呼吸道通暢、抗休克、清創包扎、對症處理等措施以穩定病情。在外科蔣敦厚副主任、梁穗群護士長組織外科醫務人員通力合作下,安排專用病房,制訂細緻周密的搶救與治療計劃,加強護理,給予抗休克、鎮靜、護腎、退熱、吸痰、翻身、會陰抹洗、清理大小便、喂食、反覆傷口的換藥和切痂等措施,患者昏迷五天后逐漸清醒,度過了休克關、感染關,各臟器功能恢復良好。救治期間,醫院何清源院長、陳禮勤副院長和醫務科張其鵬科長多次到外科查房並給予治療護理指導,協調相關工作。每一細節和關口,都可能導致患者不治身亡,為了使患者得到更好的診治,中醫院還邀請了上級燒傷專科醫院教授進行會診。經過外科醫護人員一個多月的全力救護,患者生命體徵趨於平穩,神志逐漸清楚,順利地度過了一個又一個大面積燒傷救治的罹難關和危險期,創面逐步愈合,病情轉危為安。
  據瞭解,目前患者醫療費用高達98000元,其中醫葯費為4萬餘,全部由科室和醫院墊付。天河中醫院副院長陳禮勤向記者說,“三無”患者的生命也需要尊重和珍惜,只要有一線搶救的希望就要盡百分之百的搜尋行銷努力。而且,醫院還發動醫務人員奉獻愛心,為患者捐款捐物,以幫助患者度過難關。而且外科醫務人員不怕臟不怕臭不怕累,在救治患者的同時,值班醫護人員還主動擔當起照顧患者的職責,幫患者進食、上衛生間等,醫護人員的這些舉動也讓患者十分感動,也向社會傳遞了正能量。
  ?
  掃一掃,分房屋二胎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謝文鑫  (原標題:“三無”人情趣用品員遭高壓電擊傷,天河中醫院墊資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vswp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